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榆次区财政局四举措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财政收入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榆次区实现“勇当全市排头兵,挺进全省前十强”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因此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榆次区财政将紧抓“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契机,对标一流,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4.05亿元,增幅11.5%的任务,具体将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抬高标杆争一流。围绕我区奋斗目标,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收入方面,对标太原小店区,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促进收入快速增长,壮大财政实力,推动全省排位前移。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支出方面,按照省、市财政考核要求,对标省市先进,继续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力争全市第一。

二是深化改革促发展。对标全省绩效评价先进,加快构建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规范和细化绩效评价范围和方法,实质性推进绩效评价。学习省、市信息化建设经验,夯实信息安全基础,探索开展国库集中支付预算单位联网和电子化改革,推动信息化改革走在全市前列。

三是奋发有为办实事。增加企业应急周转金和担保资本金,提升融资担保能力。安排民营经济扶持资金和技改资金,鼓励中小企业发展。严格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吃透上级政策,关注中央和省、市的政策动向,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提前准备,主动出击,多方筹措,做好资金保障。坚持民生优先,加大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投入。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保障全区重大改革、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的支出需要。

  四是担当作为提质量。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财政内部控制规范、资金管理制度,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和资金使用监督,夯实廉政目标责任制,做到依法廉洁理财。简化工作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努力实现程序规范化、管理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