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财政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寿阳县委政府紧紧围绕“为晋中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勇当排头兵”的奋斗目标,高度重视包括旅游产业在内的三产服务业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部署,积极理顺管理体制、强化部门协调、促进要素优化、推动资源整合,逐步推进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在推动全县旅游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政府投资情况:2017年以来,县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文化旅游发展共1104.64万元。主要用于规划编制、旅游宣传、文物保护、景区运营、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等方面。

2015年以来,政府积极招商引资,寻找合作伙伴,加快景区体制机制改革,2017年与太化集团签订县域合作协议;2018年与省交控集团签订鹿泉山景区开发协议;与健坤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积极寻找更好机遇发展县域旅游。

         “十三五”期间,2016—2018年,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34.8亿元,平均增幅31.20%;累计接待游客440.55万人次,平均增幅32.96%;增幅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