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最是一年春好处 植树造林正当时 —晋中市财政局义务植树活动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染大地,草木蔓发,又是一年植树季。为响应“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开创我市国土绿化新局面”号召,4月11日上午,我局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前往百草坡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在植树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苗填坑,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植树间隙,大家不时向市林业部门负责同志询问植树造林情况,学习植树经验,提高植树成活率。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此次共种下百余株新疆杨,把义务植树点周边装点得生机盎然,为我市绿化事业添砖加瓦。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每年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植树活动,把义务植树作为财政部门的传统活动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把建设美丽晋中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坚持不懈的贯彻下去,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我市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