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国有资产编报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编报培训。市财政局副调研员赵瑞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资产管理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传达了全国、全省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度资产报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做好全市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解读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并对资产报表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培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工作,摸清政府家底。培训指出,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涉及众多部门,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培训要求,要严把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汇总上报。要认真撰写分析报告,在报告中除对资产数量、分布状况、结构变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外,还要将工作中采取的措施、成效、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总结,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积累经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