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财政局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正式展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下午,介休市财政局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大讨论热潮的序幕。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晋中市委、介休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大讨论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晋中市委、介休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全局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抓实,为推动实现介休振兴崛起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第一,开展大讨论是政治任务,必须主动担当作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省委、晋中市委、介休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标先进、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机遇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干有措施、创有成果。

第二,开展大讨论要抓住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总体部署,聚焦“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重点抓好10项规定动作,努力在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上实现新突破,在机关管理和工作效率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工作标杆和工作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力争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速均进入晋中前列。

第三,开展大讨论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以上率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气,全面对标省委、晋中市委、介休市委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当前这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通过积极努力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2019年,要紧紧抓住介休市被列为财政体制型省直管县的历史机遇,在组织收入上加大力度,在预算管理上严要求,在统筹支出上出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