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召开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1日上午,晋中市财政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我局副局长、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进波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大讨论领导小组组长乔金国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大讨论是一场思想大解放的实践,全体财政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市开展大讨论的目的意图、基本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切实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筑牢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推动财政部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对标一流,查缺补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此次大讨论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了解此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大讨论与当前的财政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形成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此次大讨论活动高质量圆满完成。“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为关键,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在树立新时代财政干部新形象新作为上实现突破;强化动员部署、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具体实践、全面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为抓手,分阶段分步骤,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证此次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十个规定动作为重点和三个自选动作为亮点,全面抬升工作标杆提升工作质量,确保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实现“开门红”;“一个对标一流两个示范引领”,坚持对标先进一流,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对接,在强弱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

    三、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对标一流,确保此次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下一步,晋中市财政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注重对标、找差、补短、激励,坚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资金保障能力,创新财政金融扶持模式,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好2019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经济运行、确保首季“开门红”紧密结合起来,与激活财政部门创新活力,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取得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