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8年度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布置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晋中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布置培训会。市直各预算单位资产财务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市)财政局分管领导、资产管理科(股)室科(股)长和具体承办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晋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处调研员赵瑞中作开班动员讲话;国资科科长赵文传达贯彻财政厅专项资产管理意见,通报2017年度资产报告完成情况、部署资产核算和资产信息数据治理工作;国资科成秀讲解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编报有关内容;久其公司刘浩讲解2018 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软件操作以及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三期)操作。当天下午,市局召集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有关资产管理工作的座谈会。

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政府治理和资产管理的重要手段。此次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国有资产“明白账”。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政策,领会报告精神、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建立和完善资产报告工作机制,落实好宣传、培训以及报告编制、会审等工作,确保资产年报编报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区、市)财政局要精心组织,积极安排布置,细化分工,加强协作,抓好落实,认真做好2018年度报表编制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真实、准确,完整,按期保质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会议,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要把资产报告作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新起点,以报告促管理,不断提升对资产年报信息的分析运用能力,强化数据使用效果,为资产管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决策提供依据,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紧密结合。同时,要认真总结和梳理报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推动规范和改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为全面完善政府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