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财政局 三举措助推产业均衡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助推农业特色化发展。在全面推进“一减四增”行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设施蔬菜、水果示范园、中药材等利于农民增收的农业经济,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县财政依托脱贫攻坚的有利机遇,统筹使用支农专项,积极支持三农发展。全年支出13450万元,其中:农业支持保护补贴3201.2万元,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资金120万元;拨付林业占地补偿款377.23万元,农田水利、节水灌溉等水利建设资金1950万元;拨付设施农业、规模养殖、水果产业发展、辣椒种植、干果产业发展100万元,农机具购置、机深松补贴493.17万元,土地确权登记200万元;拨付“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2600万元,拨付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资金1418万元,拨付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2990万元。

二是助推工业园区化发展。在抓好煤焦、铸造、橡胶等传统行业的同时,积极推广工业园区化、行业集聚化发展方向,抢抓市场和价格机遇,增加工业增加值和入库税收。县财政积极争取上级专项拨款,通过财政补助、信用担保等方式扶持帮助企业。财政支持企业生产发展1155万元,拨付企业技术改造资金302万元,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09万元;拨付粮食危仓改造50万元;拨付采煤沉陷区治理资金963万元。

三是助推旅游国际化发展。随着平遥古城旅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品牌的带动效应,接待游客逐年上升,配套建设日趋完善,节庆办展丰富多彩,越来越接近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为此,县财政部门顺势而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积极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年共拨付资金7929万元,其中:旅游宣传促销支出329万元,拨付国际摄影展经费515万元,国际电影展经费1347万元,平遥国际雕塑节经费8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272万元,拨付电影宫工程建设资金1450万元,拨付农村公路提质完善资金134万元,城市绿化建设支出1260万元;拨付城乡公交、出租车油补8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