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财政局坚持本职为先办 实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首先,按时到位人员工资。平遥县是人口大县,财政供养人数多,保工资是最基本的民生大事。2018年,县财政部门始终把保障人员工资置于财政支出的第一位,尽管在财政资金严重紧张的常态下,每月预算安排、国库支付都是提前打足人员部分,然后再考虑安排其他支出,这已成为财政部门首当其冲的铁纪律和硬规矩,有力地保障了全县公教人员工资按时足额兑现,有效地维护了全县广大工薪阶层的切身利益。全年个人部分支出136252万元,降低0.21%,减少287万元。

      其次,集中财力筹办大事。工作方方面面,筹办大事可圈可点。一年来,平遥县财政部门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把有限的财力和资金统筹汇聚起来用于办大事,主要办成五件大事:一是县财政注入资本金31571万元,铺开了投资13.64亿元,涉及1198户,拆迁面积23.5万平方米的城南堡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程;二是县财政投入5700万元,实施大规模改善古城内取暖环境,采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锅炉,取缔改造商用锅炉385台、居民锅炉1520台;三是县财政投入近5000万元,以襄垣桑冀村、洪善镇白家庄村为示范,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四是县财政列入预算专项扶贫资金60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全年有14个贫困村、6500名贫困人口退出贫困序列,实施推进了45个扶贫项目;五是县财政投入5000万元,专项用于节庆办展,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落地,成功举办平遥中国年、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展、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顺利修订,平遥古城知名度大幅提升。

      第三,承诺兑现民生实事。平遥县财政部门本着“民生无小事”的理念,积极承办协调、主动对接沟通,完成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物流节点、日照中心、村卫生室、体育场馆、厕所改造五项建设如期完成,技能提升、残疾预防、电影放映三件实事顺利推进,《平遥县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出台,实验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正在采购社会资本。县财政累计投入2.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十件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