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财政局五项举措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多角度开展争资立项。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各类专项资金和新增债券,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保障力度。先后争取到困难转移支付、企业转型综改、节能环保技改、古城保护开发、文化旅游发展、农业教育社保专项等50余项,为县域经济发展直接注入资金保障。

二是有重点落实税收减免。全面推进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结构性减税政策,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年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32317万元。其中:改善民生减免4020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类减免1767万元,支持三农、文化教育、体育类减免5026万元,节能环保类减免  2809万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1046万元。

三是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推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吸引更多的外地优势产业落户平遥,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全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51亿元,开工11个,引进中国500强1个,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四是挤资金支持园区建设。平遥县财政在财力严重紧张的情况下,挤出一定的资金用于白家庄工业园区提质完善和朱坑循环工业园区建设,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园区的基础设施,提高县域经济园区的承载能力和造血、辐射功能,带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全年财政拨付园区建设征地补偿款2514万元,拨付焦化企业技改资金500万元。

五是大力度营造宽松环境。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对28项行政审批事项重新进行梳理,取消行政事业单位性收费政策2项,清理规范涉企收费11项,积极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为全县小微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