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案倡廉 从严管财 ——介休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暨三基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介休市财政局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聚焦》和纪检公益片《爸爸回家》。警示片中,褚峰、郝志明等原领导干部因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丧失了党员底线、道德底线、公民底线,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同时,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既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确保不出违纪、违规问题,严守党纪国法。

二是局党组书记裴俊基同志领学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反腐败的重要意义和年底工作任务要求。加强廉政意识,永葆本色,砥砺前行;加强学习意识,理论与业务学习并驾齐驱;加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践行“只有服务,没有权力”的工作理念;加强严谨意识,做好各方面“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从严管财。

        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市财政局将会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继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