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晋中市财政局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共建平安机关。11月9日,我局特邀请晋中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张振华教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张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火灾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分别介绍了避险自救以及防止处理的应对办法,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的必备技能等消防知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过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和防范能力,并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下一步,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机关的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并与机关科室(中心)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切实加强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