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财政局全面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明确资金监管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祁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的动态监管。

一、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将所有明确用于支持脱贫攻坚的各级各类扶贫资金实行全面管理、动态监控。

二、上下贯通,纵向到底。按照中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各级分级负责,实现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信息上下贯通,打通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三、部门联通,横向到边。强化行业部门对归口管理扶贫资金监管的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实现地方各级财政和同级主管部门信息数据的有效共享。

四、完善制度,延伸链条。及时调整完善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绩效管理以及项目管理等各个环节制度,规范业务流程,为实现全过程动态监控提供制度保障。

五、流程融合,线上操作。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将预算分配、执行和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编报审核、绩效目标跟踪监控等业务流程逐步融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操作,实现自动提取和汇总,确保总台账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