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强化建章立制 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我局制定出台了《祁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使用、处置各个环节的管理,推进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一是明确监管职责。构建“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模式,进一步明确各个主体在资产使用管理工作中的监督管理职责及处分依据。二是规范使用管理。明确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购建、自用等管理流程和审批程序,加强单位资产管理,提高单位产权意识;明确对外投资的审批手续、投资范围,规范国有资产经营活动;明确出租出借的范围、期限、审批手续、申请材料及收入管理,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三是规范处置管理。从审批权限、程序、形式类别、申请提交、使用年限、价值评估等方面提出要求,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严格收入管理,规定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和出租出借形成的收入应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和管理,处置国有资产的收入应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规定上缴市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