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三步走”加强行政事业单位 国有资产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充分利用管理信息系统。按时完成和更新财政部建立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真实地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实现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动态监管,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等其他财政管理系统的有机衔接,使资产管理更加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

二是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建设。从资产的购置、调拨、转让、报废等各个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资产盘点,及时掌握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结构、数量、质量,做到家底常清、情况常明,杜绝账外资产和资产流失。

三是强化国有资产集中管理与处置。对利用国有资产进行投资、出借、抵押、质押、分配、调剂等行为实行严格的报批制度。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转让等资产处置行为的管理,严格资产处置审批,不得随意擅自处置资产,所有产权交易项目统一在我县产权交易网挂牌,全部进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