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分步骤、分阶段 晋中市市直行政事业 单位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三基建设”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三基建设”2018年度重点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学明电【2018】1号)精神,加强全市财会岗位干部基本能力建设,激励、督促财会岗位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科学、客观评价财会岗位干部,晋中市财政局依次下发了《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实施办法》 、 《晋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工作的通知》,并据此分步骤、分阶段开展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工作:

(一)集中学习阶段。

8月1日—9月10日,参加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岗位干部能力测评的人员登录晋中市财政局门户网站(http://czj.sxjz.gov.cn/)“会计管理”专栏进行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会计法、全省财会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培训材料、管理会计学习资料、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培训班培训材料和练习题等内容。

(二)组织测评阶段。

1、开展评价。9月10日—9月18日,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本单位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工作,明确符合参加测评条件的人员,统计财会岗位干部信息,精心组织本单位财会岗位干部积极参加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工作。评价工作以市财会【2017】14号文件为依据,按照该文件设定的6项能力为标准,实行量化评价,依据评价结果填写《晋中市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评价表》,并填写《晋中市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评人员信息采集表(汇总)》。

2、组织测试。市财政局于9月18日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岗位年龄50周岁以下,在编在岗的所有干部职工参加统一试卷测试,测试分上下午两场,每场考试时间2个小时,共有169个市直单位312人参加了测试,测试成绩优秀率达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