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局举办全市财政法制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局在局机关四楼举办全市财政法制专题培训,培训的内容分两部分,分别是《经济新常态下依法理财  防控财政廉政风险》专题讲座和新修订《宪法》解读。全局干部职工和县级法制机制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上药艳明副局长对财政法治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全方位提升财政干部法治素质。从政治上,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从财政业务上,要把财政法律、法规知识读懂、学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财政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理财的能力。二是抓好财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用法治精神引领推动财政各项工作,把“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以“七五”普法规划为契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快推进落实财政普法的各项任务,为建设法治财政、法治晋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