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农谷是农发新战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楼阳生省长首次提出了建设山西“农谷”的构想。2017年,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山西农谷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在太谷全县域内建设山西“农谷”的战略部署,把山西农谷建成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功能农业(食品)研发高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平台,并制定了“一城三园五区”的农谷建设规划。

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太谷县农业综合开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决策,积极对接农谷建设。先后启动实施了阳邑、北洸、胡村、范村、水秀、侯城、小白等10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庞庄、郭堡2个中型罐区节水改造项目;巨鑫农业、通宝醋业、海宏牧业、田森农业、保森牧业、美特好基地等15个农业产业化扶持项目,有力推进了山西农谷的建设。

五年来,太谷县累计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1.5亿元,实施土地治理项目12个,产业化发展项目1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治理面积7.2万亩,建设范围涵盖20个村,受益人口3.9万人,新打机井115眼,埋设节水灌溉管道329公里,架设输配电线路137公里,变压器63台,修建田间道路186公里,中型桥梁5座,植树16.5万株,改良土壤2.4万亩,科技培训4800人次。

2018年,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农业综合开发的项目管理职责,将从财政部整合到农业农村部,农业综合开发面临着一次重大的改革考验。但是,太谷县农业综合开发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不管改革到哪里,永葆农发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山西农谷建设做出新贡献。

                             

(太谷县农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