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办就办群众最想办的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农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以来,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日趋减弱,农村公益性建设,特别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基本上没有多大财力投入建设,尤其是与农民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灌溉用水和田间道路,成为农民群众最关注的两个热点问题。解决不好这两个问题,成为影响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稳定的最直接的导火索。

       抓住了重点,就抓住了关键。太谷县农业综合开发局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过程中,始终把打井和修路作为农业综合开发的主要任务,下大力气抓实抓好,统一标准,规范施工,保证质量,确保让群众受益。凡是实施过农业综合开发的项目区,农民群众无不交口称赞,说,农发局修的路就是好,打的井就是好,做的工程就是比别人的好。没有实施过农业综合开发的乡村群众,一看邻村实施了农综开发,道路宽敞平展,井水哗哗直流,田间面貌焕然一新,纷纷找乡村干部,强烈要求实施农综开发。有的群众甚至给干部放狠话,说,争不来农发项目,你们就不要当干部了。

(太谷县财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