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个注重”落实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注重建章建制。和顺县财政局建立健全各项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包括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财政票据管理制度、印鉴管理制度、监督抽查流程在内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办法和工作流程,确保乡镇财政资金在制度控制上得到有效规范。

    二是注重规范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传递和记录乡镇资金监管信息,建立乡镇财政资金监督台账,所有乡镇财政补助类和项目类资金都纳入台账,针对乡镇财政项目资金落实的具体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及时做好监督抽查信息记录。

    三是注重强化督导。财政监督与发挥资金效益相结合,加大对各行政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力度,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把关审核以及做好检查、验收、兑现、归档等工作,规范资金使用,发挥资金效能,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四是注重抓好队伍。加强财政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道德理念建设,严格执行乡镇财政资金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重视财政人员政策业务素质培训工作,努力提高乡镇财政干部队伍素质,以适应现阶段乡镇财政管理的需要。

(和顺县财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