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绩效管理呈现“三亮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求提高、三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介休市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呈现出“三大亮点”。

    亮点一:“三个文件、一个库”,推动绩效管理步入“新时代”

    “三个文件”:自去年6月4日设立预算绩效评价股以来,始终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先后印发《介休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工作规程》、《介休市财政局2017年预算绩效评价实施方案》、《介休市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等三项文件制度,明确了局内各股室的职责分工,分解了全年绩效评价工作任务、解晰了绩效目标的管理办法,为我市今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夯实了基础。

   “一个库”: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建立了介休市财政绩效评价服务中介机构名录库,并与入库的山西中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恒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介休市永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签订了《介休市财政局财政绩效评价服务中介机构名录库合同》,为我市委托第三方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和财政政策绩效评价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亮点二:首次启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实现对部门整体支出与项目支出的“双评价”

    按照《介休市财政局2017年预算绩效评价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们选择住建局、林业局、民政局、环卫局和实验小学五个部门共计32175万元,正式启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成为晋中市首批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县级市。同时,我们继续扩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选取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新建消防指挥中心工程等十个项目共计35320万元开展项目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相关评价结果已与2018年预算安排进行了挂钩,初步形成了“资金分配有绩效目标管理、资金使用有绩效跟踪与督查、项目完成有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要公开与反馈”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亮点三:代表晋中参加全省县级预算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介休绩效管理实现“墙内开花墙外香”

    10月25日,在2017年全省财政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培训大会上,我市代表晋中市与其他3个兄弟县市分别做了先进经验交流,获得了省厅绩效处领导和各市县同行的赞誉,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积攒了人脉。同时,我们“三年打基础,两年见实效——介休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纪实”分别在财政部、《财政干部教育》杂志上进行了发表,并在中国财经报社举办的“闻政杯:我看绩效”首届征文活动比赛中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