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开发区财政局“三步骤”严把支出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预算单位资金支出的最后关口,在日常资金支付业务办理过程中,开发区财政局严格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把关,加强日常监控。

  第一,严审财政支出。严格按财经制度规定审核办理资金支付业务,坚持国家政策与开发区规定相结合。对预算单位的支出事项违反财经制度以及审批手续不全、印章不清、用途不明、凭证填制不规范的支付申请一律不予办理。

  第二,强化审批程序,坚持资金支付与用款计划相结合。核算中心在办理资金支付时,认真审核资金支付与用款计划是否一致,对与用款计划不一致的支付业务,除有相关批示外,一律不予办理支付手续,确保资金支付安全、规范。

  第三,坚持资金支付与政府采购相结合。在办理资金支付时,对应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支付业务,要求预算单位提供政府采购申请付款表等相关附件材料,认真核对有关内容,审核无误后,予以办理支付手续。

(开发区财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