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晋中考区纸笔考试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9月10—9月11日,全国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晋中考区的考试在安宁学校进行,共安排38个考场,考生1272人。此次考试是最后一次纸笔考试,2017年及以后将取消纸笔考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全部实现无纸化考试(计算机考试)。晋中市财政局、人社局对本次资格考试格外重视,专门成立考试领导机构,负责晋中考区考务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安排,同时成立考务办公室,由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霍艳芳负责考区的考务管理和各项考务工作的具体实施。

        考务办对巡视人员和监考人员分别进行了考前培训。以“防患于未然、防患于内部”为标准,提出“巡视人员四不准”、“监考人员五不允许”,遵照《考场规则》、《监考规则》、《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监考人员考务要求》等有关规定,防止徇私舞弊行为发生。

        考试期间,要求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双证入场,闲杂人员不得入内;开考后,各考场楼层设场外监考值守,防控流动人员。考场配有金属探测仪、监控和屏蔽仪,无委会和公安人员,利用移动测向设备搜索、阻断和干扰可疑的无线电信号,从根本上断绝各种无线信息传递。

        通过省厅巡视领导认真负责的监督检查,人社局、无委会、公安局及考务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安宁小学教师们的全力配合,严密组织、严肃管理,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开展,充分维护了考试的信誉和考生的利益,为最后一次纸笔考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计科供稿)